数据申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天水南路222号兰州大学半干旱气候与环境观测站
电话:0931-89156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共享 > 数据申请 数据申请
数据申请

A. 数据申请说明:

兰州大学半干旱气候与环境观测站(SACOL)是兰州大学利用国家“973计划”、教育部“211工程”和“985工程”资金投资建设的现代气候与环境综合观测站。为使观测数据得到充分使用,促进和推动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所有经过质量控制并符合中国气象局相关法律文件允许发布的观测数据实施对外开放,数据共享。欢迎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人员申请并使用数据,对于使用数据中出现的疑惑和问题,我们会及时进行回复,并对相关数据进行验证,以保证数据的质量和可靠性。

《兰州大学半干旱气候与环境观测站(SACOL)观测数据使用申请表》

B. 仪器负责人联系方式:


负责人

                     联系方式

     观测平台主任

闭建荣

                  bijr@lzu.edu.cn

     榆中综合观测站站长

史晋森

                  shiijs@.lzu.edu.cn

     兰州城市观测站站长

曹贤洁

                   caoxj@lzu.edu.cn

     野外移动观测站站长

闭建荣

                   bijr@lzu.edu.cn

     大气辐射

闭建荣

                   bijr@lzu.edu.cn

      大气成分

史晋森

                   shiijs@.lzu.edu.cn

     激光雷达

黄忠伟

              huangzhjongwei@.lzu.edu.cn

     微波遥感

张北斗

                    zbd@.lzu.edu.cn

     梯度通量

闭建荣

                     bijr@lzu.edu.cn

     积雪观测

王 鑫

                  wangxin@lzu.edu.cn

C. 申请数据流程:

D. 注意事项:

(a) 数据仅用于科研或教学目的,不能用于其他如商业赢利等目的。

(b) 使用者不得有偿或无偿将资料提供给第三方,包括对这些资料数据进行了单位换算、介质转换或者量度变换后形成的新资料数据;

(c) 使用者必须引用气候站相关研究论文(如:An Overview of the Semi-arid Climate and Environment Research Observatory over the Loess Plateau  PDF, 2960K),在显著位置注明“兰州大学半干旱气候与环境观测站(Semi-Arid Climate and Environment Observatory of Lanzhou University, SACOL)提供数据支持”, 并将该数据所支撑的项目或论文的相关成果材料复印件提交至观测站备案,发表成果将作为下次申请观测站数据是否可以进行优先资助的条件;

(d) 使用者有义务及时将数据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反馈给观测站。